close

經過漫長的等待,昨天終於去開刀啦!因為之前醫師一直說是小手術,所以我也就天真的相信了。開完刀出來才發現沒有所謂的小手術,只要是手術都很痛啊啊啊---

早上九點的手術醫院要求七點就要到,我怕遲到+迷路所以六點半就到了,結果完全沒有麻煩的就找到報到的地方於是開始漫長的等待。然後沒有認真看事前準備的結果就是我以為是術前九十分鐘不能喝水,但其實是到達醫院前九十分鐘就不可以喝水了,我還咕嚕咕嚕的在醫院喝了半杯orz(可能也是之後為什麼我吐得這麼慘的原因之一...)。櫃檯小姐說大概下午一點就可以出院了所以我想還好至少老公可以來接,結果果然天算還是不如人算,搞到六點才被放走。

手術的過程當然是很成功的,唯一很痛的地方是在手上插針的時候第一針是學生插的,針在我皮膚裡戳來戳去我差點要罵髒話。好不容易她老師來指導她後終於找對位置,她就跟我說還有第二針...............幸好第二針是她老師插的動作有快一點。之後上氧氣罩三秒我就不省人事了XD

之後等麻醉退等了很~~~~~久。第一次醒來可能是一點左右,馬上倒頭回去睡,然後每次醒來都還是暈到不行,一有動作就吐。而且他們每次問我疼痛指數的時候我都說零,但是旁邊的人都報二啊三的。等到我真正有意識可以看時鐘的時候已經是三點了囧,所以要求護士打電話給小肥皂說我沒事只是麻醉一直沒退(當時不知道小肥皂已經打過好幾次電話給他們了)。三點過後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護士小姐們想早點打發我回家(一般人術後三小時就可以出院滾蛋了,我總共拖了八小時...),所以每次醒來都要求我下床走走看,我也不負眾望的每次都吐膽汁給他們看。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知道膽汁原來是墨綠色的而且魚腥味好重(我大姑說每個人的味道不一樣就是)。之後他們有放棄一點點(畢竟再怎麼勉強我我也都只是吐給他們看),就讓我再多睡一會。好不容易五點半左右下床的時候終於沒有吐了,於是護士小姐們很開心的急忙把我趕出去。由於超過五點小肥皂沒辦法來接我,所以護士打給他的時候他說可不可以讓他姊姊來接我,護士連名字都沒問就一口答應了= =

六點左右我大姑跟外甥到了後我們就去shoppers拿藥,結果因為他們給的buzzer壞掉所以平白又等了一個小時,我大姑很怒我在車裡等得也很痛苦(遠),到家都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了,又依序給小肥皂、阿爹阿哥阿媽打電話報平安。

然後你以為我睡了一整天應該會睡不著厚?完全沒有這回事。本人照樣十點睡覺七點起床....跟小肥皂說我還要去看牙醫他整個覺得他老婆是白痴才會在手術第二天還安排要看牙醫XDDDD。人家想說一次解決嘛而且醫生一直說是小手術所以我很天真的以為是那種我第二天就可以活蹦亂跳的那種小手術啊....(死)

總之,不管都小的手術都是手術而且需要好好休息,這是本人從這堂課中學到的東西。這種事只有你才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